和安萧语

[GGAD]GG线:Summer of Godric's Hollow(20)

阿不思为我在霍格沃茨谋到了黑魔法防御课的职位,我问他:“你是怎么说服迪佩特校长的?我甚至没有参加过终极巫师测试。”

在学生们眼中最为慈祥的邓布利多教授狡黠地说:“他不会拒绝一个有能力从黑魔王格林德沃手里逃脱的巫师,而且这个巫师还曾就读于智慧的老拉文克劳。”

“你不会对迪佩特校长下了夺魂咒吧!”这句话只换回了阿不思的一个白眼。

“在入职之前,我能去看望一下盖勒特吗?”我弱弱的提出这个我自己都觉得不太合理的要求。

“我想,海伊,你不可以。”阿不思认真地回答,“至少现在不行,等风头过去了,如果你还想去看他的话,我会帮你的。”

我沉默地接受了阿不思的建议,收拾了我本就不多的行李,和父母告别跟着阿不思返回了霍格沃茨。

显然,大家对在我身上发生的事情的兴趣超过了对我的兴趣,一下课我的教室里都人满为患,他们叽叽喳喳地围着我打听我是如何在黑魔王格林德沃手下“忍辱负重”四十多年,最终帮阿不思推翻黑魔王。

我也属实是没有想过,阿不思和盖勒特为我编出的故事会被以讹传讹到如此面目全非的程度。

幸好,阿不思的变形课教室也在二楼,所以他有一次帮我解了围。

“真是太感谢你了,梅林爵士团一级勋章的获得者阿不思·邓布利多教授。”我边收拾教案,一边没好气的说。

“别这样,海伊,迪佩特校长倒是建议由他来禁止学生们讨论这件事,但你不觉得,让学生们对某件事感兴趣的最好方式就是禁止它吗?”

我没理他,转身进了办公室。

由于我冷淡的态度,和坚决地对于所有问题都一言不发,大家的热情也渐渐消退,我终于过上了正常的教学生活。

凭着在霍格沃茨前五年学到的所有知识和之后四十五年与盖勒特的经历,我的黑魔法防御课倒是很受学生的欢迎。他们很喜欢听我讲各种各样的黑魔法,以及应对的方法,迪佩特校长也很乐于见到学生们对这门课程报以极高的热情。

当然,我不会告诉他们,这些应对的方法都是我在使用黑魔法的过程中自己总结的。


在做了很久的思想建设之后,我终于决定去见一见阿不福思。据阿不思所说,他现在在霍格莫德村的猪头酒吧当服务员,但也差不多算是老板了。

而且他还没有结婚。

我在冬日的一个午后拜访了那里,一楼经营的是酒吧,二楼是旅馆,酒吧里只有一间又小又暗、非常肮脏的屋子,里面散发着一股浓浓的羊膻味。几扇凸窗上堆积着厚厚的污垢,外面的光线几乎透不过来,粗糙的木头桌子上点着一些蜡烛头。第一眼望去,以为地面是压实的泥地,可是当我踩在上面的时候才觉,石头铺着的地面上堆积了几个世纪的污垢。

很有阿不福思的风格。

看见进来的客人是我,阿不福思明显也愣住了,“欢迎,这位……小姐。”

“阿不,别说你没认出我来。”我毫不留情的揭掉了他的伪装,他也老了很多,像阿不思一样蓄起胡子。我恍然发觉,他和阿不思越来越像了。

“海伊……哦,抱歉,我没认出来,你看起来……”他却没停下那个拙略的谎言,“很年轻,你看起来像是我的女儿。”

“这一点都不好笑。”我冲他翻个白眼,“给我一杯火焰威士忌。”

他无奈地笑着点头,拿出一个杯子擦了又擦,才给我倒上一杯酒。

“你的脾气倒是坏了许多,怎么,他对你不好吗?”他装作不在意的样子,眼睛却死死地盯着吧台。

“谁?盖勒特吗?”我喝了一口杯中辛辣的液体,“他对我一直不都是那个样子?”

“那他知道你对他的感情吗?”

“什么?”我反问道。

“你喜欢他,不是吗?”他在吧台后的凳子上坐下,接着说,“他确实很讨人喜欢,英俊帅气,还有着杰出的能力,阿不思和你当年都很喜欢他……”

他暂时停住了话头,将头微微扬起,似乎在回忆往事,“如果不是当年我的阻拦,或许阿利安娜不会死,而阿不思也会像你一样跟随他完成‘伟大的理想’,那你会不会……”

“会不会?”

“会不会留下来,至少等完成学业在离开……”他后面好像还有什么,但没说出来。

我没再追问,也没解释,就让他误会我喜欢盖勒特吧,这样至少我才可以面对。


评论
热度(11)

© 和安萧语 | Powered by LOFTER